乔依i

请看置顶

(2)赤棋往事·王室继位大典

☆文章末尾的阿勒诺是@貞咕咕 老师家的异色芬/兰


——


宫殿内金碧辉煌,红色、金色的绸子交错相接挂在屋顶上。

六位王室成员——国王艾伦·F·琼斯,王后王黯,上将维克多·布拉金斯基,谋士奥利弗·柯克兰,主教弗朗索瓦·波诺弗瓦,亲王史蒂夫·威廉姆斯,他们分别被授予象征权利与身份的信物。

直到站在最顶端的台阶上,俯瞰着台下的臣民,握紧了手上的权杖,王黯才真正意识到,这个国家已经掌握在他手里了。

他和艾伦一同站在最高一阶,其余四人站在下一阶,不时有大臣或是贵族代表向王黯这边看来,嘴里嘀嘀咕咕不知说的什么,王黯想,应该是因为他没穿礼服。

也不知道艾伦是怎么想的,交代裁缝做王后的礼服时提醒了要按王家的东方特色的风格制作,却忘了要做男式礼服。

大典开始的前一天,王黯看着衣架上的女式礼服,深深地陷入了沉思,随后果断地把它塞回衣柜里,取出了新做的军装。

前主教玛格丽特已经降为朝廷女官,此刻正在组织场内纪律,指导参与典礼的臣民撤出宫殿。

出席典礼的王室成员除了他们六个,还多了一个新的职位——公主,这个公主并非女性继承人,而是一个有着特殊任务的职位。以往总会出现六位王室成员均忙于中央事务,无人抚恤民众,造成民心涣散的现象,而公主的职责便是国家的代表、象征,民间爆发灾难时抚恤民众,无灾便到处游历收揽民心。

而第一任公主就是王黯的亲妹妹,也是他最宠爱的妹妹——林玉兰,她站在台下,里穿深红色过膝裙,外套黑红配色赤棋王室礼服,脚上穿着一双黑布金线绣花鞋,深红色的眼瞳中满是骄傲与坚定。

林玉兰随着年龄的增长,气质也愈来愈端庄、优雅,让王黯不禁想起了一些往事。

一些任谁也不愿再让林玉兰回忆起的往事。

王黯从东部边境回来的时候带回一个男孩,还是蓝棋国人,这件事在赤棋国上下传的沸沸扬扬。

当时赤棋国与蓝棋国关系交恶,王黯的父亲还是赤棋国的上将,王黯也在军部任职,这件事情引得人们第一次对一向忠诚的王家起了疑心。

王黯之前从黑棋国把维克多带回来时这帮人也没这么大反应,当时黑棋国爆发革命,赤棋国与黑棋国的关系也不怎么好,怎么就没人怀疑?怎么偏偏这次就引起这么大的骚乱?不用细想,肯定是有心人为之,在背后无中生有,推波助澜。

王黯倒是不在意,清者自清,明者自明,他行得端做得正,身正不怕影子斜,根本没什么好担心的。

而那个被他带回来男孩,就是本田葵。

本田葵躺在陌生的床铺上,缓缓睁开眼睛,引入眼帘的是乳白色的天花板,微微一偏头,看到了床边古朴的红木床头柜,柜旁的椅子上坐着个背对着他的黑色长直发女孩,穿着一身亚麻色及膝长裙,正扒着大理石窗台好奇地往窗外望。

本田葵想说话,可一张嘴就轻声咳嗽起来,喉咙发干,越咳越难受。

“诶?你醒啦!”女孩闻声转过头,一脸兴奋地看着本田葵,深红色的眸子闪着光,不等本田葵反应,她吩咐来一个侍女,叫她给本田葵倒些水,自己则连跑带颠地跑出门去了,一边跑还一边叫着“哥哥”。

本田葵试着移动身体,靠在床头警惕地仔细打量着他所处在的卧室,侍女倒了杯水递到他面前,恭敬的态度让本田葵有些受宠若惊。

一杯水下肚。

真不愧是生命之源……本田葵在心中感叹。

本田葵开始回想之前发生的事情。

他并非什么卧底,只是个被军队抛弃的士兵,家中只有母亲和一个妹妹,家世在蓝棋国算不上特别显赫,祖上没有高官,也没污点。只是母亲一心想要他出人头地,将他强塞进军队,导致他进入军队后很多人都不待见他。那天在边境巡逻时,士兵们碰到了野兽,而他被当成了牺牲品,差一点命丧黄泉,幸亏有人救他。

本田葵捏紧了手中的茶杯,正欲向侍女问些事情,又想起应该谨慎些,眼下不应该相信周围的人,便没有开口。

刚才那个女孩牵着一个穿着军装的少年走进了卧室,两人长得很像,他们是兄妹吧,本田葵想。

那个女孩,就是林玉兰,而那个被她牵着的少年,就是王黯。

“哥哥,你看,我没骗你!”林玉兰兴高采烈地指着本田葵说道。

“别用手指着别人,不礼貌,”王黯挡下妹妹正欲抬起的手指,宠溺地摸了摸林玉兰的头发,“哥哥要跟他谈一下,你先出去。”

林玉兰撇了撇嘴,失落地退了出去。

“你是蓝棋国人?”王黯转过头,语气中带着质问,刚刚面对林玉兰的温柔模样仿佛从未在脸上出现一般。

本田葵熟练的摆出一副谦逊的模样回答道:“是的,请问您是?”本田葵点了点头,不知道对方是谁,是什么底细,小心是必要的。

“我的身份不是什么秘密,告诉你也无妨,我是赤棋国上将的长子,王黯,”王黯坐到床边,盯着本田葵的眼睛,“你应该是听说过的。”

“确实略有耳闻。”本田葵心里一惊,十三岁只身前往黑棋国学习,十五岁回国,回国后开始在赤棋国军部参与训练,十六岁开始随军征战——拥有这样天之骄子般经历的王黯,竟就在自己眼前。本田葵崇尚强者,看王黯的眼神都变得不太一样,想要收敛时,王黯早已有所察觉。

王黯心下决定,这个人,可以留,但需要观察。

“其实问你是不是蓝棋国人没什么用,我找到你时已经知道你大概经历了什么了,”王黯说完,又斜眼看了本田葵一眼,“只要你那副可怜样不是为了来赤棋国当间谍而故意装出来的。”

“当然不是。”本田葵摇摇头。

测试过本田葵大概的实力,王黯本已经有了决定,准备将他编进护卫队,林玉兰却吵着要一个近卫,指名道姓要本田葵。

大概是林玉兰长这么大,从未与像她这般大的孩子相处过,对同龄人有憧憬,而王海镜和王嘉玄是亲人,自然与别人不同,王黯想了想,应允了林玉兰的要求。

本田葵自那以后成了林玉兰的近卫,他要做的无非就是陪这位小小姐外出游玩,在她想吃东西时保证食品安全,在她荡秋千时推一把,在她想要在雨中奔跑时提前带好雨伞、毛巾和厚衣服,跟娇气蛮横的小小姐沟通十分累人,但总归是个好去处,本田葵跟林玉兰混熟后就算俩人时不时吵两句,林玉兰过后也不计较了,跑到王黯那告状更是少之又少。

林玉兰被王黯宠溺得过了头,除了王黯,谁的话也不听,本田葵是烦透了这位小姐,索性林玉兰对他的态度倒还是不错,王黯也教他了些本事,本田葵自认为有些天赋,又仗着有王黯教,同旁人说话时总是有点张扬的意味。

可一天一天过去,王海镜和王嘉玄被分配到了军中工作,本田葵却还是在原来的职位,他觉得这不太公平,于是找到王黯请求升职。

“黯君,小生自认为已经能够成为一名出色的军人了,海镜和嘉玄都在军中有了一席之地,小生……也想为自己谋得一个职位。”本田葵收起往日张扬的态度,低下头一边说一边偷偷观察王黯的脸色。

“你,想进赤棋国的军队?”王黯自带着不怒而威的气场,语气平静,但无意间打量本田葵的那一眼却让本田葵心下一惊。

“是的。”本田葵鼓起勇气说道,语气坚定,却将头埋得更低。

“你现在还不够格,”王黯瞥了他一眼,轻描淡写地说,“等你能打过王嘉玄再说吧。”

本田葵抿唇,王黯这不是刻意为难他吗?他们三人中,数王嘉玄的身手最好,王海镜想战胜他都要看运气,更何况是后跟他们一起学习的本田葵。

而王黯更是看中这一点,他就是信不过本田葵,不,与其说信不过他,倒不如说是他对本田葵并不抱什么期望吧。

赤棋国与王黯对自己来说都还有用,不能闹掰,本田葵故作谦卑应下后退了出来,面上虚心接受,心里却气愤不满。

正巧碰上林玉兰,林玉兰要他同自己去偏殿的空地玩,她说王黯叫人给她做了个新的秋千,以后不用跑到宫外玩了。

娇小姐又要求他在荡秋千时推自己一把,本田葵对王黯本就有怨气,林玉兰又对自己指手画脚,他推林玉兰的动作一时没收住力气,林玉兰跌了出去,膝盖破了块皮,已经渗出一大片血。

林玉兰没怀疑他是不是故意的,只是双眼含泪委屈巴巴地喊疼,叽叽喳喳地说他哥把她保护得可好了,她要是留疤本田葵肯定赔不起。

本田葵被她吵的头疼,将随身携带的手帕给林玉兰,叫她用这个简单清理一下伤口上的沙土,然后赶忙去找医药箱,却在回来的路上看见了训练场的王黯和维克多。

本田葵对维克多并不是很熟悉,只知道他是王黯从黑棋国留学回来时带回来的黑棋国王子,因为黑棋国爆发革命如今已经并入赤棋国王室,自成一派。

两人正在切磋剑术,那种能最大限度爆发出人的力量的招式本田葵从未见过,维克多力量上还是优于王黯一些,但维克多还是不敌王黯灵敏的动作,将剑丢到一边败下阵来,摆着手说要休息,王黯哈哈大笑道:“就你这样,进了军队该怎么办啊?”

维克多气喘吁吁地看了他一眼:“军队里的人又不是都像黯你一样厉害。”

听到军队二字,本田葵自嘲地笑了笑,同样是外来人,王黯不仅给维克多开小灶,还将他分配到军队里,而自己却只能待在林玉兰身边,他捏住了手里的纱布,这样的「强者」,还有必要追随吗?

本田葵面色凝重,回到了林玉兰荡秋千的地方,林玉兰抱怨他取个药去那么久,抬头看见他脸色不对劲,试探着问道:“喂,你跟我哥吵架啦?他这个人,最听我的话了!你有事可以跟我说嘛,让本小姐猜猜……是不是因为他不肯给你升职,还让你做我的近卫呀?”

本田葵没想到她会这么说,用棉签蘸取碘伏给她消毒的手重了几分,粗糙的棉签沾着碘伏按在她的伤口上,痛得林玉兰哎呀哎呀地叫:“哎呀!你跟黯哥吵架关本小姐什么事呀!痛死我了!”

本田葵嫌她吵,从兜里摸出块昨天在集市上买的糖,塞到林玉兰手里:“消毒就是会疼,给你糖吃,你别吵。”

林玉兰“哼”了一声,毫不客气地撕开糖纸把糖块丢进嘴里。本田葵消毒完问她能不能站起来,林玉兰试着起身,刚动一动腿就哭天喊地地叫疼。本田葵有些无奈地看了看周围,可惜没人能帮他,他只好蹲下身:“小生背您回去吧?”

林玉兰一偏头,嘴里含着糖口齿不清地说道:“这才对嘛!”

王黯从训练场回来,和背着林玉兰的本田葵打了个照面。林玉兰眉开眼笑地摆了摆手,手里还有本田葵给她那块糖的糖纸,阳光照在她身上,头发被阳光衬的更加乌黑发亮,王黯看着妹妹漂亮可爱的模样,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本田葵把她放下,林玉兰一瘸一拐地靠近王黯,一下子扑在他怀里,甜甜地叫了声哥哥。

王黯心情大好,说着就要拉着林玉兰去奥利弗那喝下午茶,林玉兰提醒才想起来还有个本田葵。王黯把本田葵连带着也拉了过去。

艾伦正在学他的数学,半大小伙子了还幼稚得很,一见到王黯便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,王黯作势就要教训教训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,见奥利弗端着茶点走来才收了手。

艾伦丢下手中书和纸,跑来一起喝下午茶,奥利弗对于艾伦也是有些溺爱的,只要艾伦在他眼皮子底下活动,不受伤不惹事便好,殊不知潜移默化中养成了艾伦如此顽劣的性格,不过没关系,作为王储,他自己心里也是有点数的。

林玉兰不是很喜欢艾伦,也不是很待见奥利弗,但奥利弗的茶点还是很合她的口味的。王黯和奥利弗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聊最近的天气,说了点家常话。本田葵听着却觉得奇怪:这两个人,一个是上将的长子,一个是未来国王的抚养人,凑在一起却一点政事不谈。末了才想起大概是因为自己在这儿,他们将自己当外人,不想让他听。他一边这样猜测,一边便谋划着离开这个排斥他的地方。

而王黯自认为已经让本田葵足够融入到他们之中了,他不仅让本田葵同弟弟妹妹们一起跟自己学习,还让他接近自己最疼爱的妹妹。

一阵风吹来,本田葵向风吹来的远方看去,那里也许是蓝棋国,他真正的归宿。

一个月后的一天傍晚,林玉兰说她今天戴的是她最喜欢的耳环,吃完晚饭回房时发现丢了一只,要命人去寻找,本田葵找到这个机会,自告奋勇说要去找,趁机翻墙逃出了王宫,通过密信层层传递,联系到了远在蓝棋国的妹妹本田罂。

提到王家,本田罂也有所印象,她外出游历时受伤,曾被王秋雁所救,后来王秋雁回国,她也回到蓝棋国,因为王秋雁遗留下的药物得了不少好处。本田葵与妹妹配合,就差一个出赤棋国国境的机会了。

本田葵处理完事情,为了交差早早记下林玉兰那只耳环的样子,买了只一模一样的,回去后只说是自己没找到那只耳环,怕她伤心买了一只。

可笑的是,当时林玉兰还当他好心,记了许久。

又过了一段时间,本田葵跟妹妹沟通好了,在边境派了人接应,他只要找个没军卫的地方闯出国境就没问题了。

赤棋国边防并不是很严,西北与蓝棋国接壤的荒原像是公共区域一般,两国都没有派兵驻守。

准备离开的那天,他还特意穿了件黑蓝色的衣服,王黯注意到,问他抽的什么风,本田葵笑笑:“我又不像老狐狸你,一身黑穿一年。”王黯眉头一皱,心里存疑但没说什么,他还有军务处理,就离开了。林玉兰今天也意外的消停,活动都在室内,不用他陪同。

下午王嘉玄和王海镜回来了一趟,说是所在的军队明天要启程去南边边境,他俩不想跟着去,希望可以调动一下。本田葵思索了一阵,他走西边,应该不会碰上。他还是放心不下,去套林玉兰的话,她倒是不傻,听懂了他是什么意思,便冷下脸来问道:“你想知道他们的路线呀?我可以告诉你,但是……你知道这个消息,是为了什么呢?”

“小生……”本田葵不知道用什么理由解释,用好奇等无厘头的理由应付了过去,他好像不太擅长在林玉兰面前撒谎。

凌晨,趁这个大家都睡得正沉,守卫也打着瞌睡的时间,本田葵正打算悄悄从偏殿溜了出去,林玉兰穿了件睡衣,跟在他身后。她只是饿醒了想跑餐厅偷两块点心吃吃,没想到会撞见本田葵逃走。

本田葵用钥匙打开侧门,一回头余光扫到了一个红色的身影。那个身影逐渐清晰,居然是林玉兰。

她看起来十分不悦,本田葵赶忙收起了钥匙,故作无奈地说道:“玉兰,你就放小生回蓝棋国吧,小生想念家人。”

林玉兰自记事起,有段时间因被人绑架,到一个很荒凉的地方,吃不饱穿不暖,一个年轻的妇人收养了她,但妇人的丈夫并不喜欢她,迁怒于自己的妻子,林玉兰不知道什么是家人,她以为那就是家人。

后来她被王黯找到了,王黯为了感谢那位收养她的林姓妇人,就给她起名为“林”玉兰。自那以后她才知道,这才是家人,王嘉玄不善言谈,但会在她吃药觉得苦时给她一袋糖,王海镜知道她喜欢小饰品,逢年过节总会送她几套首饰,王黯虽然在学习和交际方面对她很严厉,但玩乐方面对她可是无限地宠溺。

她想,本田葵的家人,也很希望他回去。

她把本田葵放走了。

她看着本田葵匆忙离开的背影,她不知道自己做的对不对。

林玉兰心慌得厉害,转头赶紧跑回家里,她跑的太快,拖鞋都跑掉了一只。她跑进王黯的房间叫醒了王黯,跟她说了刚才的一切,王黯愣了一会,眼神犀利,套上衣服就叫醒其他人,领着王嘉玄和王海镜追了过去,林玉兰说什么也要跟着,王黯就让王秋雁陪她,他们先走,她们收拾好了紧随其后跟上。

林玉兰觉得自己闯祸了,但王黯什么也没说。她在心里怪自己,不应该一时心软放本田葵走。

几人追了一天,到深夜才追上本田葵,三人围住本田葵,林玉兰和王秋雁稍晚到达,坐在后方的马车里不敢轻举妄动。

王黯还抱有一丝侥幸心理,养了好几年的孩子,不可能说走就走,如果只是因为几个月前他的为难,那大可不必,重要职位不能交给他,小职位还是可以的,先把他稳住,再决定他的命运,他安安稳稳留在赤棋国是最好,他若是还不安分,那就怪不得他了。

而本田葵去意已决,他知道王黯不可能让自己掌握什么重要的权利,自己如果跟他们回去了,能不能活过今晚都还是个问题。

突然,他想到了什么,跳下马说道:“黯君,小生愿意跟你回去,但希望您可以留我一命。”

王黯点点头:“那是自然。”天色太暗,他看不清本田葵的眼睛里装的是什么,也猜不出他心里在想什么,明明这崽子往日想什么他都猜得出。

几人转头返回,王嘉玄牵着马走得比较快,走在最前头,王海镜知道他话少又脾气爆,怕他又因为马不听话而生气,惊到马了就不好了,紧跟着他走,而王黯则在最后面,用余光看着斜后方的本田葵有没有逃跑。

本田葵握住了身侧的刀的刀柄,想起王黯曾教过他的一套不易被察觉的快速移动的身法,举起刀快速移动到王黯身后,心中似是没有一点犹豫,落刀迅捷干脆,王黯惊呼一声倒地不起,背后,是一道触目惊心三十厘米多长的伤口。

几人闻声转过头,本田葵趁机跳上马向远方狂奔,王嘉玄眼疾手快,让王海镜留下,孤身一人追赶本田葵,王海镜反应慢了半拍,靠近王黯看到他背后的伤疤时才醒悟,皱着眉头在心里感叹本田葵的心狠。

林玉兰从马车探出头,看见哥哥半跪在地上,匆匆跑下车上前察看,看见他背后那道伤口,她险些吓昏过去,扶着哥哥的肩不住地哭泣,王黯疼的脸色发白,没支撑住倒在妹妹怀里,林玉兰看不太清王黯的伤口,但王黯倒在她怀里时在她身上、手上蹭到了一些血,滚烫的血沾在她手上,林玉兰抬起手借着月光看清了手上的液体,那是他哥哥的血,鲜红又滚烫,好像是要灼伤她的眼睛,她尖叫一声,双手掩面止不住地哭泣。

王秋雁看到他的伤,惊得倒吸一口凉气,随后镇静地取出提前准备好的医药箱,消炎、止血、包扎,不一会儿就完成了简单的伤口包扎,王海镜负责给她打下手,完成包扎后蹲下身揽过林玉兰的肩轻声安慰着给她擦眼泪,王秋雁抬眼看了看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林玉兰,冷冰冰地问道:“玉兰,为什么放他走?”

林玉兰说,本田葵说他是要回家,她觉得有家人在比在赤棋国要好,一时心软便放他走了。

王海镜听见妹妹的解释,讽刺地笑了,搂着她的肩的手不自觉地收紧了几分:“玉兰,他的家,在蓝棋国。”

林玉兰心下一惊,什么回家什么思念家人都是假,背叛是真,抛弃是真,欺骗才是真!

看着昏迷不醒的哥哥,林玉兰攥紧手里的手帕狠狠擦干了眼泪,像是突然变了个人,换了个腔调自言自语地说道:“他骗我。”王黯的宠溺和控制让她接触的人太少,自然是分不清谁在说谎,偏偏本田葵又提到了家人,家人,是林玉兰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,这样温暖的词语却被当作他欺骗的理由。

王秋雁摇摇头叹了口气,和王海镜一起把王黯抬上了马车。

追赶本田葵的王嘉玄终究是没追上,天都要亮了他才回来,神情严肃地解释说是他本想直接解决掉本田葵,可本田葵那边有人接应,把他护得严严实实,他擅长近战,近不了身就削弱了大半实力,他们又人多势众,自己体力不支败下阵来,又担心王黯的状况,只能撤回来。

王秋雁点点头说尽力就好,让玉兰去照顾王黯,自己骑着王黯的那匹马。

几人不辞而别两天之久,王家倒是没什么事,奥利弗可急坏了,政坛那帮老混蛋又在造谣王黯私通外敌,王黯回来时受了伤,闹得最欢的几人纷纷说要亲自验伤,若伤势轻微那便是王黯私通外敌,自导自演,王黯沉默不语,当着众人的面扯开纱布,露出了那道狰狞的伤疤,堵住了所有人的嘴。

王黯和维克多一起训练时因为太热脱了上衣,转过身时,维克多看着那道疤痕,心中一惊,深红色的眸子暗了暗:“怎么伤的?”

王黯反应过来他是在说自己背上的疤,想了想说:“狼挠的。”

“狼挠的?”维克多疑惑道。

“嗯,白眼狼。”王黯点点头。

林玉兰从回来以后就跟变了个人似的,穿衣打扮上倒还是一样用心,大小姐脾气却很少有,也好学了不少,王黯安排她学什么她就学什么,此外还特意学习了武术和骑射,王黯看到妹妹这样,有些心疼但没说什么。

懂事了是好事。

林玉兰如今已经参军入伍,现在还成为正式的王室成员,有了自己的职位,武术让她近战能力优秀,骑射让她掌握远攻技巧,她现在已经足够成为一名合格的士兵,王黯也欣然将她编进王秋雁所在的那支军队。

继位仪式结束,众人在王家的宫殿就餐,宴席是王黯布置的,他们几个掌权的单独坐了一间。

“这下都是自己人了,有什么话就说吧。”艾伦赶走了侍女,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后说道。

“谁跟你自己人。”王黯摘下军帽,白了他一眼。

还未等其他人开口说话,门被人敲了敲,坐在门附近的维克多抬手开了门,是处理完事务匆匆赶来赴宴的王嘉玄和王海镜。

王嘉玄打过招呼后落座,王海镜朝王黯点了点头,将手里的信件递给他。

王黯无视信的封面上的“致琼斯国王”,拆开了信件,艾伦瞥了一眼,欲言又止默许了他的动作。

信的内容是:

致尊敬的琼斯国王:

我等代表蓝棋国全体人民为您送上祝福!

请原谅瓦尔加斯国王不能亲自去到赤棋国的王都与您同乐,蓝棋国国务繁忙,实在是令国王分身乏术,但我等相信,在未来的某一天,赤棋国的人民会与蓝棋国的人民都会获得和平与幸福。

我等对于您所述的“和平条约”达成了共识,期待您传达黑棋国、绿棋国的答复,向您致敬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您的朋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棋国亲王   弗拉维奥·瓦尔加斯

王黯读完信件,艾伦点了点头,奥利弗却摆了摆手说道:“黯,翻译一下。”

维克多心领神会地移开了目光,艾伦疑惑地歪了歪脑袋。

翻译?翻译什么?

王黯清了清嗓子说道:“翻译一下就是——卢西安诺现在每天闲的没事干,但就是不愿意来给你敬酒,卢西安诺相信以后一定会把赤棋国吞并,变成蓝棋国的一部分,那样就和平了,和平条约让他们王室内部吵了一架,最后还是打算看看黑棋国和绿棋国的态度他们再决定,落款是弗拉维奥?哦,没事,不影响前面的,不过能表明卢西安诺确实不想搭理你,他连信都不愿自己亲自写。”王黯看了眼艾伦,没忍住笑了起来。

艾伦无奈地把信从他手里抽出来,自己又读了一遍才放心。

“绿棋国那边有你认识的人吧,王黯?”艾伦捋着信的边缘说道。

“绿棋国那边啊……”王黯思考了一下,“他们王后——阿勒诺身体不好,他吃的药基本上都是我配的。”

“这么厉害,那打听他们消息的任务就交给你了。”艾伦拍拍王黯的肩膀,王黯扯了扯嘴角把他的手打了下去。

“至于黑棋国那边,”艾伦把目光移到维克多身上,“都是布拉金斯基……”

“别打他的注意,”王黯打断他的话,“他是怎么来的这儿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

“我近几日亲自去绿棋国看看,”王黯说,“蓝棋国那边放到最后,黑棋国会比较关注大局,如果能让绿棋国松口,他们是不可能的跟蓝棋国为伍的。”

“啧啧,真了解。”艾伦摇着头挑衅道,被王黯瞪了一眼。

维克多在角落里缩了缩,黑棋国吗?

熟悉,却又很陌生,大概是他走得太久了,已经记不起什么了……




评论(6)

热度(3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