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依i

请看置顶

(3)伤

☆索妮娅:异色白俄


——


王黯的行踪实在让维克多有点摸不着头脑,晚上赶维克多放学来倒还能见一面,若是趁他睡觉时从窗户翻进来,早上再趁他没醒翻出去,那可真就是来无影去无踪了。

W市的夏天还是很热的,维克多讨厌寒冷,对于这种热天倒也不是很反感,在有晚风吹拂的夜晚里靠在阳台的栏杆上喝酒,他习惯了喝伏特加,平时应当是直接拿着瓶子一口一口喝,今天偏偏来优雅的,拿了个小杯倒着喝,他连着喝了两杯,被凉风吹得头疼,突然觉得有目光盯着自己,刚想回头看,一个乌漆嘛黑的身影从楼上跌了下来,摔在他眼前。

维克多疑惑着也看出这人是谁,叫了声“黯”就迎上去试图把他扶起来,手摸上他的外套却发觉他的外套是湿的,维克多借着屋里的灯光抬起手看了看,是血。

维克多倒吸了一口凉气,他是伤的多重,血都把外套浸湿了。

王黯趴在地上,久久没有动静,他平时是没这么拼命的,只是这段时间遇上了维克多这个冤大头,找到了“好去处”,有人接着他,他便无所顾忌,今天被几十个人追着打,不过他还是有点本事,只是流的血多了些,没有丢掉自己的性命。王黯也诧异自己怎么这么放心,怎么就会相信维克多会救自己?

维克多也没让他失望,检查了下伤口发现不是枪械造成的伤口,而是刀刺伤的,然后像那次一样把他抱到浴室,把浸血的外套丢到了水盆里泡着。王黯里面穿了件无袖的黑色高领衫,他一抻胳膊忍痛亲自脱下里衣,露出了大片纹身,墨色的神龙栩栩如生地盘踞在后背和手臂上,龙尾在颈下盘绕,布满整个后背,龙头搁在臂上,龙爪紧紧抓住他的手肘,爪尖锐利,仿佛他手臂上的伤是它抓出来的一般。

王黯腹部和右下背部都被刀划伤了,身侧也有大大小小的伤口,这些小的伤口倒是好处理,腹部的刀伤有些深,稍微处理不好就会发炎感染,他的医药箱没那么多装备,根本处理不好这伤口。

王黯在浴缸里老老实实地待着,手小心地虚捂着腹部的伤口,血涌了出来从指缝渗出,王黯“嘶”了一声朝维克多喝道:“快点啊,你不是要帮我处理伤口吗?再拖下去爷就真的要死了。”

“没伤到动脉,死不了,”维克多拿起手机一边拨号一边说,“你的伤我弄不了,等我叫个外援。”

“叫谁?什么名字?总让我知道知道,万一你请来的是我仇人……”王黯刚才从楼上翻下来,脑袋摔得有点迷糊,叨叨叨地说个没完。

“奥利弗,”维克多找到了号码,转头打断王黯的絮叨,“奥利弗·柯克兰,你认识吗?”

一听是奥利弗,王黯放下心来,他跟奥利弗有点交情,就现在来讲,奥利弗不会无缘无故害他。

“喂?是柯克兰先生吗?”维克多拨通了电话,伸手捂住王黯那张还在喋喋不休的嘴。

“不是,是琼斯先生。”

接电话的是艾伦,维克多嫌弃地把电话拿远,叹了口气又重新放在耳边:“让柯克兰接电话。”

“请问哪位?”电话那头终于不是艾伦的声音,维克多说了下大概的情况,奥利弗听后说他很快就会来。

奥利弗是W学院医学系毕业的,现在经营着一家私人诊所,设备和药品比较全,他是艾伦名义上的监护人,之前艾伦在学校惹事了,奥利弗去见了老师,维克多也是那时认识他的。

维克多怕王黯失血过多再有什么危险,试图给他止血,趁着这会儿功夫,奥利弗赶来按响了门铃。

维克多把人请了进来,王黯看到奥利弗来,浅浅地道了句“好久不见。”奥利弗点头回应,走到他身边放下医药箱,一边跟王黯说着话一边给他治疗。

过了一会儿,王黯从浴室出来了,腰上缠了一圈纱布,奥利弗收拾东西准备要走,临走前留了几瓶药在茶几上,说:“他这伤拖得有点久,虽然我刚刚给他消过毒,但是伤口发炎也是不能避免的,如果伤口发炎致病了,让他吃些消炎药就好,我就先走了。”

维克多把奥利弗送走,转身看了眼还躺在沙发上装死的王黯,走过去把人抱起来掂了掂放到卧室床上。王黯在床上翻腾了两下就一动不动地躺着,维克多看他腰上地纱布上有很深的颜色,应该是伤口又被他抻裂开了。

疼了才这么老实。维克多在心里吐槽道,把台灯关了坐在床边靠着床头打开手机给妹妹发消息。

王黯老实了一会儿又开始乱动,躺在枕头上往维克多这边蹭,维克多反手拉过被子把他裹起来,王黯停了一下,背对着他突然来了这么一句:“你很喜欢助人为乐吗?”

“W市哪有助人为乐的大好人。”维克多吐槽道。

“那你为什么救我?”

王黯这话一出,维克多打字的动作停了停,抬眸看了背对着他的王黯,王黯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目光,也转过身来看着维克多,又重复了一遍他的问题:“你为什么救我?”

两人四目相对,维克多红色的眸子映着手机屏幕发出来的光,显出一种异样的色彩,他嘴唇动了动,几乎是没有经过大脑地说:“我可能有点喜欢你。”

王黯怔愣了许久,转过头没有接话,一言不发地裹紧了被子。维克多结束了跟妹妹索妮娅的聊天,看了看缩在被子里的王黯,试图把被子从他身上剥离一部分。

“你干什么?”王黯感觉到他的动作突然转过头,“我可是什么也没穿。”

维克多想起王黯的衣服还在他的洗衣机里搁着呢,便松开了手:“那你盖吧,晚上虽然有点冷,我应该还是可以受得了的。”

“那我就不客气了。”

王黯的语气中有些幸灾乐祸,两人背对背躺着,维克多心里想着刚才他的话和王黯的反应。

他还以为能得到王黯的回应呢。


评论(8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